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仙岩街道开展高层建筑消防隐患“回头看”行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15:10 访问次数: 来源:仙岩街道

为切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防止各类安全隐患“反弹”,及时遏制新的隐患苗头,扎实推秋季火灾防控工作。连日来,仙岩街道对前阶段排查的高层建筑隐患单位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行动,重点检查了前期平安办督查反馈问题隐患的单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了认真梳理、逐一核查,确保隐患消除,无反弹。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辖区高层建筑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重点检查了每栋高层建筑的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持证上岗、值班记录、制度是否落实以及单位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及电瓶车违规停放等情况进行详细查看。同时,检查人员采取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高层建筑更新损坏的“消防安全宣传“三提示”、消防安全公告栏等宣传资料。最后,要求物业管理人员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组织消防隐患自查,严防消防设施、安全疏散设施及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出现问题。

仙岩街道将继续加大对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的检查力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将安全风险降低到最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