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民政窗口率先实现地名命名“不见面审批”

发布日期:2019-10-22 15:11 访问次数: 来源:区民政局

“以前,新建住宅小区时要到民政部门审批名称,每次都要跑好多趟,现在真方便,直接在网上申报就行了,两天就批复了,效率真快。”10月21日上午,我区某房地产开发商负责人来电给区民政审批窗口时高兴地说。据悉,我区地名命名工作已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实施网上操作,实现地名命名“不见面审批”。截至目前,我区已办理“不见面审批”地名命名3件。

对初次办理者,该局窗口采取电话指导或代办方式,使群众切身感受到网上办事的便捷。接到群众咨询时,窗口会事先告知《浙江省地名管理条例》和《温州市地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如不能以企业名、商标名作为地名专名,通名一般有(锦)园、(嘉)苑等,指导申报单位申报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地名。并指导申报人使用如何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操作,最后通过将批复文件快递寄送的方式实现地名命名“不见面审批”。

下步,该窗口将不断对地名审批流程进行优化,编制办事指南和清晰易懂的流程图,减少办事环节,实现照“图”办事。对申报的地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实现当天即审批,切实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