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委编办开通事业单位登记“零跑”服务

发布日期:2019-10-22 11:57 访问次数: 来源:区编委办

今年以来,瓯海区委编办全面深化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从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办事流程、清理证明事项多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将原本的“一站式”服务升格为“零跑腿”服务,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审批效率大幅提升。改革后,法人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机关和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等事项,从法定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0日压缩至即办,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

一是清理证明事项。精简优化各类证明材料,对事业单位需要提交的经费来源证明、开办资金证明和房产使用证明等原有前置证明事项开展清理,创新以“承诺制”替代“证明制”,为事业单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便捷服务,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

二是压缩申报材料。进一步合理精简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申请材料,通过编制部门内部获取、部门信息共享核实等途径,减少本级编委批复文件复印件、加盖公章等环节,压缩精简申报材料。对无不良信用记录事业单位要件齐全但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申报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容缺办理。

三是优化办事流程。落实依法依规、公开透明、便民高效原则,逐条梳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党政群机关赋码审批(审查)事项。优化、细化办理环节,将审批(审查)事项划分为5大模块16个子项,将办理流程细化为5大模块20个子项,实现业务办理标准化。

四是开通“零跑”渠道。联合区教育局制定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举措,各登记学校可通过“浙江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网上提报申请,邮寄送达纸质材料。区委编办将审批结果材料转送至区教育局签字盖章,复核无误后出具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办理单位可自主选择上门送证或邮寄方式寄回申请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