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赴泽雅镇林岙村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

发布日期:2019-10-22 12:08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用脚步践行初心和使命。10月20日,区委书记王振勇赴泽雅镇林岙村,爬上“山头”、下到“田头”、熟悉“户头”,看村貌、察项目、访群众,开展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光伟参加活动。

当天,王振勇一行登高望林岙村全貌,实地查看垂钓基地,了解林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发展谋划布局等情况,并来到村民家中拉家常、问冷暖,听民意、解难题。“你们对村庄发展有什么建议?”“村民们对现在村庄建设感觉怎么样?”来到老干部徐炳坤、林宝仁的家中,王振勇不仅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更热切地听取老干部们对村庄建设的意见。王振勇希望老干部、老党员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村民齐心协力支持村庄建设,尤其在提升村容环境等方面做好带头表率,为村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林岙村村民周棋年事已高,老伴患病行动不便,其子周锦勇生前是一位消防员,因救援被困群众而光荣殉职。王振勇与老人促膝交谈,并叮嘱相关部门、镇村要关心老人生活起居,切实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在林岙村党群服务中心,王振勇与村居干部、村里乡贤和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村庄主要项目谋划和进展等倾听意见建议,了解问题困难,一起把脉会诊,探讨交流下步发展路子,尤其对该村龙溪谷水上乐园、东山非遗百工村等项目谋划逐一给予分析指导。当王振勇了解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村积极解决了村民用水、游步道建设等实际问题时,对村干部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表示肯定。他指出,要保持担当干事的劲头,转“后进”为“后劲”,将林岙村整改提升成为泽雅乃至全区的先进。

王振勇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村庄规划编制,加强“新林岙”蓝图宣传,让老百姓人人知晓、人人支持家乡发展,努力实现“新林岙”成为泽雅镇最美的乡村之一。要坚持重大项目支撑,进一步谋大谋强龙溪谷水上乐园项目,坚持“用水、亲水而不占水”,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在此基础上通过拓展项目范围和内容,包括垂钓基地市场化运作、林岙旅游服务一级驿站、沿河商业街区纳入项目等一系列方式,将其打造成为引领性项目;要做到眼光长远,提高建设标准,充分发挥好村庄优势资源,推进公坪自然村度假村项目、美丽乡村二期建设、农家乐和民宿专项规划、美丽田园经济等项目,为村庄发展聚人气、蓄动力。

王振勇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领导,镇街“一把手”亲自联系帮助村庄整改提升。要进一步夯实治理基础,在平安建设、环境卫生等方面下功夫,加强教育和规范管理,守牢安全底线。要继续转变干部作风,做到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充分用好乡贤资源,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推进村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