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领导参加“瓯韵杯”校服设计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

发布日期:2019-10-21 17:13 访问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10月19日,衣承瓯越·2019年温州市瓯海区“瓯韵杯”校服设计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温州广播电视中心一号演播大厅举行。区领导徐延鸿、王晓康、周金平到场观赛。

本次大赛由区教育局主办,区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承办,区服装协会、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创意学院协办。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众多优秀作品进行专家评委评比、大众评委评比和网络投票评比。历经了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后,共有22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入围决赛的优秀设计师们带着他们的样衣作品为到场来宾带来了一场独具特色、看点十足的决赛演出——T台秀。

 

本次大赛校服设计新颖精致,创新结合,使校服一改单调之风,时尚活力而不失严谨,大量运用了瓯越元素,瓯绣、屏纸、海洋文化、船只、红色文化等具有瓯海历史文化特色的元素。决赛参赛作品分为运动系列和制服系列。最终,“空白路径”系列获得运动系列金奖,“古韵暗香”系列获得制服系列金奖。

专家评委在点评中指出,这些作品体现温州特色和瓯海元素,丰富了校服的文化内涵,更在审美上有所突破和创新,希望大赛的优秀作品可以成为一张独具瓯越特色的教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