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001008003012004/2019-22592
  • 文件编号:温瓯教督〔2019〕284号
  • 主题分类:考核评价
  • 发布单位:区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19-10-1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关于印发《瓯海区2018学年学校办学绩效考核评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7 14:19 访问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各中小学、幼儿园:

现将《瓯海区2018学年学校办学绩效考核评定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

20191017

    (此件公开发布)

 

瓯海区2018学年学校办学绩效考核评定工作

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引导学校规范办学,聚焦内涵发展,推进素质教育,打造学校特色,提高办学效益,我区从学校实际出发,坚持量化可测原则,遵循突出重点、客观公正、科学简便要求,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推动作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全面落实《瓯海区教育改革和发展十三五规划》,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作用,引导各中小学、幼儿园依法自主管理,聚焦内涵发展,提高管理效益,以优办教育,学在瓯海为发展主线,以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为核心理念,加快推进瓯海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可持续发展。

二、考核原则

1. 分类分级原则

学校办学绩效考核采取横向比较和纵向发展结合、分类分级分组的原则,按比例评定。全区学校分公办、民办两类,按初中(包括中职)、小学、幼儿园三级进行考核。公办小学依据办学规模分成A12个班级以上)、B12个班级及以下)两组,公办幼儿园依据创办时间分成A2017—2018年创办)、B2017年以前创办)两组,初中不分组,九年一贯制学校纳入初中组考核评估(附件2)。民办学校办学绩效考核结合温州市民办学校办学水平星级评定,不再另行组织。

2. “自评综评结合原则

考核评定采用自我评价和综合评价相结合,学校根据考核指标对本学年工作进行自评,区教育局成立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结合学校自评,对学校管理、学校党建、课程教学、师资建设、学生发展、办学成效与特色等内容进行综合评价。

3. “激励原则

办学绩效考核重在激励学校不断获得成功体验,促进持续发展。依据考核结果,建立全区学校办学绩效奖励机制,按照学校与学校之间拉开差距的要求,设定绩效奖励档次。学校制定本校教师绩效考核与发放方案,严格按照三个明显拉开差距:一是一线教师与行政后勤人员要拉开差距;二是班主任与非班主任要拉开差距;三是不同班主任、不同教师之间要拉开差距。

三、考核内容

学校办学绩效考核共六大项目22条指标,以学年为区间,原则上每学年实施一次。学校认真梳理总结上一学年工作,围绕考核项目和指标做好自评,具体见《2018学年瓯海区学校办学绩效考核评定标准》(附件1)。

四、考核程序

1. 自评、申报(115前)

学校根据绩效考核评定标准和本学年工作实施情况撰写学年自评报告,结合具体办学实际,对照办学绩效考核自评指标,认真完成自评与佐证材料整理。115日前,将考核评估材料上传到智慧教育云平台“2018学年学校办学绩效考核

2. 评审、评价(1115前)

局相关科室根据智慧教育云平台上的学校上传材料,结合平时掌握的数据资料与学校办学情况,1115日前完成学校办学绩效考核分项评审,着重突出2018学年内涵发展的重点与亮点工作。

3. 综评、确定(1125前)

学校办学绩效考核评定结果分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四个等次。反向指标中被一票否决的学校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经区教育局党委会研究审议后,1125日前公布全区学校办学绩效考核评定结果,并在2019年教育系统绩效奖励方案中予以体现,按优秀(20%左右,系数1.2)、良好(40%左右,系数1.1)、合格(30%左右,系数1.0)、基本合格(10%左右,系数0.9)四个等次确定学校数量与系数。

五、组织领导

区教育局成立由局领导、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学校办学绩效考核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学校2018学年办学绩效进行综合评价。领导小组负责学校办学绩效考核评定的考核程序、考核方式、考核指标、考核结果和奖励方案的审定。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具体负责相关评估准备与组织工作。

 

附件

1. 2018学年瓯海区学校办学绩效考核评定标准

2. 2018学年瓯海区学校办学绩效考核分组名单



附件1

2018学年瓯海区学校办学绩效考核评定标准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赋分办法或扣分标准

电子台账要求

自评分

负责科室

(★牵头)

一、

学校管理(15分)

1.坚持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学校教育责任和使命明确,办学理念适应教育改革与学校发展要求;遵循教育规律,积极有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学校形成良好的育人文化,有健康向上的校风、教风、学风。(1分)

等级赋分:

1.依据学校自评报告,以优秀1、良好0.8、合格0.6”等级赋分(等级赋分,均按此标准赋分,下同)。

学校自评报告


义务教育科★

学前教育科★

2.熟知学校办学有关的政策法规,学校章程规范合法,规章制度健全,有效督促师生自觉遵守,共同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2分)

等级赋分:

1.订立学校办学章程,内容规范、合法、权威,有特色,要素齐全;(1分)

2.学校规章制度健全,执行到位。(1分)

学校办学章程、规章制度及执行记录


组织人事科★

义务教育科

学前教育科

3.全面落实校长负责制,学校管理科学、民主,有师生员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机制;工会、教代会、家长委员会作用有效发挥,人际关系和谐,家校、社区形成教育合力,学校运转顺畅。(3分)

等级赋分:

1.校长在教师中的满意度调查,满意度95%及以上优秀,90%及以上良好,90%以下合格;(1分)

达标赋分:

2.建立学校工会组织,定期召开学校教代会或教师大会,民主商议学校重大决策(达标赋分需要全部做到才能赋分,下同);(1分)

3.建立家长委员会。(1分)

工会成立文件、教代会、家长委员会会议记录与照片等


组织人事科★

教育工会

体卫艺科

4.定期制定学校发展规划(一般三年一规划),定位合适,办学总体目标清晰明确,注重落实,朝着规划愿景与目标有明显的发展。(3分)

等级赋分:

1.制定学校发展规划,程序到位,文本规范,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操作性强,符合学校发展实际;(1分)

2.发展规划有效落实到学年工作中,学年工作计划与发展规划匹配度高;(1分)

3.学校发展性评价工作有效推进,每学年开展一次自我评价,并在自评基础上适时调整规划目标。(1分)

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学年工作计划与总结、学校发展性评价阶段性总结


督导评估中心

5.注重安全防范,校园安全工作扎实有效;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疾病防控、校园周边、信息网络等各种校园安全制度健全,措施得力,师生生命财产有保障。(6分)

等级赋分:

1.创成或通过等级平安校园复评,5A等级平安校园得2.5分,4A等级得2分,3A等级得1.5分,2A等级得1分,1A等级得0.5分;

2.中小学创成或通过浙江省健康促进校复评,金牌得1.5分,银牌得1分,铜牌得0.5分;

达标赋分:

3.重大安全、卫生及疾病防控等预案齐全,突发事件信息上报及时、处置应对科学合理;(1分)

4.开展国防、禁毒和防范艾滋病教育;(1分)

扣分标准:

5.省市平安建设明查暗访被通报,有学生非正常死亡,一次(例)扣1分,本项扣完为止。

校园安全、卫生、疾病防控制度及预案,国防、禁毒、防艾教育活动计划总结及记录


校园安全科★

体卫艺科

二、

学校党建(10

6.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校领导班子团结有战斗力,抓好学校优秀人才和后备干部培养与选拔任用,学校团、队干部配备合理。(3分)

达标赋分:

1.学校班子团结,分工合理,战斗力强;(1分)

2.严格执行中小学(幼儿园)干部选拔任用若干规定,在规定职数内配备干部;(1分)

3.按规定程序公开选拔任用学校干部,重视后备干部培养培训。(1分)

学校领导配置及分工表、培训记录等


组织人事科

7.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引领党员教师创先争优,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各类组织活动正常开展。(3分)

达标赋分:

1.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组织、制度健全;(1分)

2.党组织工作场地、经费有保障;(1分)

3.党日、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活动正常。(1分)

说明:无建立党组织的学校,考核党员参与党组织活动情况。

党组织成立或换届文件、各种组织活动记录照片等


党建巡查中心

8.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个严格和市委区委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要求;深入开展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党员干部廉洁自律。(4分)

达标赋分:

1.办公用房管理规范;(1分)

2.校长与学校领导办公室已移至底层集体办公;(1分)

3.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个严格和市委区委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要求的;(1分)

等级赋分:

4.“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廉洁自律。(1分)

工作文件、活动记录、总结报表等


党建巡查中心

三、

课程教学(15

9.完善学校课程方案,严格执行上级课程计划,规范实施基础性课程和拓展性课程,充分利用校内外课程资源,开发凸显学校特色的校本课程,能满足学生多元发展的需求。(5分)

(一)义务教育与职业教育

达标赋分:

1.全面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学校设立深化课程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合理;(1分)

2.制定合理的课程实施方案并付诸实施,有拓展性课程开发与实践;(1分)

3.严格按规定开齐开足两类课程,无随意加深课程难度、增减课时、赶超教学进度和提前结束课程现象,教师两类课程的教案数与课程表相符;(1分)

4.针对性开展基础性课程分层走班尝试,拓展性课程选课走班按照比例落实到位;(1分)

5.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逐步推进并取得初步成效。(1分)

(二)学前教育

达标赋分:

1.制定适宜的、科学的课程实施方案并付诸实施,课程设置符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精神,突显幼儿的年龄特点、个别差异,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2分)

2.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杜绝小学化现象。(1.5分)

3.开发并组织实施园本课程,形成园本化特色课程。(1.5分)

课程改革领导小组成立文件、课程改革实施方案、总课程表、课程实施的过程性材料、课程改革具体成果等


义务教育科★

学前教育科★

教师发展中心

10.课程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措施具体,有效保障课程的校本化实施与教学五环节的规范运行,建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教学质量在原有基础上有明显提高。(5分)

(一)义务教育与职业教育

达标赋分:

1.贯彻落实《温州市小学教学新常规管理指导意见》《温州市瓯海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学新常规达标校样板校(示范校)建设实施方案》,制定并落实学校教学新常规建设管理实施细则,明确教师教学各环节的工作目标与任务要求;(1分)

2.建立科学合理的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开展一学期不少于3次的教学常规检查,包括教学计划、教学设计、作业布置与批改、教学评价、检测分析等,尊重不同学科、不同层次教师特点,注重常规检查与课堂教学调研相结合,扎实做好教学常规工作;(1分)

3.全面创建教学新常规达标校(样板校或示范校);(1分)

4.学校建立后20%学生学业水平提升措施,有效落实个别辅导;(1分)

5.建立学科质量分析机制,有针对性开展质量分析活动,记录详实。(1分)

(二)学前教育

等级赋分:

1.围绕培养目标,各班有切合班级实际的保教计划,活动体现保教结合。(2分)

2.以游戏为主要活动形式,积极创设支持幼儿学习、生活、运动和游戏安全、自由、宽松的教育环境。(2分)

3.注重对幼儿的观察与指导,体现个别差异等原则。(1分)

学校教学新常规建设管理实施细则、学校教学计划、提升教学质量的有关制度、教学常规检查记录等


义务教育科★

学前教育科★

教师发展中心

11.积极开展教育课题研究和改革项目推进,坚持用创新思维推动学校发展,加强教研组建设,坚持用科学方法综合评价学业质量,持续改进、优化教学工作,在轻负担高质量方面有成熟经验。(5分)

达标赋分:

1.学校建立校本(园本)教研培训规划和制度,校本研训活动有计划、有措施、有记录、有总结,有合理的考核办法和奖惩制度;(1分)

2.教师积极参加公开课、教学论坛和主题研讨等研训活动,参与人次比例较高;(1分)

3.教师在区级及以上经验交流、论文(包括案例等)获奖或发表的人数占专任教师总数的15%以上;(1分)

4.学校有年度论文汇编;(1分)

5.学校有区级及以上课题研究。(1分)

校本教研规划与制度、学校教科研活动与记录、论文交流或获奖文件与统计表、论文汇编等


教师发展中心

四、

师资建设(10分)

12.学校有教师整体发展规划,骨干教师培养、教师梯队建设卓有成效,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整体水平配置均衡,能保障全方位的教育教学质量。(2分)

达标赋分:

1.建立健全教师专业发展制度,关心每一位教师的发展,制定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计划;(1分)

2.建立落实骨干教师带教制度,学校建立名师工作室,建立骨干教师优质优酬制度。(1分)

学校教师发展规划、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计划、骨干教师带教制度等


教师发展中心

13.有效落实师德师风教育,教师群体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教师敬业爱校,对学校有归属感,工作上有进取心。(2分)

达标赋分:

1.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采取有效手段治理无有偿补课行为;(1分)

2.严格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程序到位,公开透明,并作为教师考核和激励的重要手段。(1分)

扣分标准:

3.如学年内学校出现教师违规办班有偿补课行为被教育局查实的,本项不得分。

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年度教师绩效考核制度、有偿补课治理工作记录


组织人事科★

党建巡查中心

14.尊重教师专业发展,注重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积极开创、提供教师在职培训、学术交流、研讨展示等机会。(6分)

达标赋分:

1.教师培训学分完成情况(每学年72学分及以上);(1分)

2.90学时集中培训年均培训人数占教师总人数21%及以上;(1分)

3.指令性培训项目实际完成率100%;(1分)

4.学年内教师个人获教育系统区级三等奖及以上或名次在获奖前70%的人次占比达到30%以上;(1分)

5.教师培训经费到位,使用合理(日常公用经费总额10%+教师工资总额2.1%);(1分)

6.健全教师培训审批制度,审批程序规范。(1分)

提供学校培训经费使用情况表,其他无需台账


教师发展中心★

组织人事科

五、

学生发展(32分)

15.学校德育队伍专业性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学生具有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具有良好的品德素养、心理品质、学习习惯和行为规范。(4分)

(一)义务教育与职业教育

等级赋分:

1.重视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加强学生思想品德、行为规范、文明礼仪、家庭教育等;(1分)

2.加强学生法制教育,有聘任法制副校长;(1分)

3.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把德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努力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德育。深入开展四品八德教育系列活动,有推进方案、环境布置、主题教育活动,师生知晓率98%以上。(1分)

4.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推进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德育示范学校、德育特色学校、家长示范学校等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学生文明健康,精神面貌良好,言行规范得当。(1分)

(二)学前教育

等级赋分:

1.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把德育贯穿于幼儿园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努力实现全员德育、全方位德育、全过程德育;(2分)

2.加强幼儿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文明礼仪教育。(2分)

学校德育(团队、保育)工作计划与总结、各类德育活动记录与照片等


义务教育科★

学前教育科★

 

16.学校配置专业的体育、艺术、心理教师;配置满足学生成长需求的专用教室、场馆资源,开设劳动实践基地,规范开展体育、艺术、科技教育活动和社团、社会实践活动。(4分)

达标赋分:

()义务教育与职业教育

1.按要求配备体育、音乐、美术教师,积极开展艺术、体育、科技等教育活动,创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1分)

2.加强劳动教育,积极开展学生研学旅行等社会实践活动,有校内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1分)

3.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加快发展,按照国家标准建设足球特色学校;(1分)

4.学校配有标准心理辅导(咨询)室和卫生室,按规定做好心理辅导室开放和心理辅导课开设工作,做好心理健康高危学生筛查、报备、干预工作,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持证率达80%。(1分)

(二)学前教育

等级赋分:

1.幼儿园环境布置文明、美观,富有童趣与教育性,积极推进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建设;(2分)

2.开展多种形式的家园、社区联系,争取社区活动资源共建共享,构建幼儿园、家庭、社会等方面构成的全方位教育网络。(2分)

提供音体美任课教师一览表、学生在校时间安排表、学生研学活动计划与记录等


体卫艺科★

组织人事科

教育装备中心

17.定期组织学生体检,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加强健康宣传教育,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重医教结合,有效实施肥胖、近视眼、不良心理防范教育和干预;严格落实两操两活动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学生体质健康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4分)

()义务教育与职业教育

达标赋分:

1.定期组织全体学生体检,建立学生体检档案;(1分)

2.认真开展学校大课间与两操两活动,落实学生每天在校体育锻炼时间不少于1小时,(1分)

3.积极推进明眸皓齿工程,学生(含幼儿园大班)近视率低于全区平均水平,或比上一年降低1%及以上;(1分)

4.做好学生体质状况监测和艺术素养监测,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达到96%以上。(1分)

(二)学前教育

达标赋分:

1.定期组织全体幼儿体检,建立幼儿体检档案;(2分)

2.积极推进明眸皓齿工程,大班幼儿近视率低于全区平均水平,或比上一年降低1%及以上。(2分)

学生委托体检协议书,总课表,其他无需台账


体卫艺科

18.创设开放平等的学习环境,拓展学生学习渠道,丰富学生学习经历,激发学生探究、创新的兴趣,引导、培养学生有较强的独立思考与学习能力,学生学业水平在区级质量监测方面的增值表现良好;学生创新实践、艺术表现、审美情趣等在各级各类展示或竞赛活动中能有良好的表现。(20分)

(一)义务教育

等级赋分:

1.以教育教学质量奖考核办法为主要依据,考核总分平均分和学业增值分。

总分平均分:列全区第一位的,得满分;中间的按位次比例赋分;列全区后10%内的学校不得分。(8分)

学业增值分:列全区前20%的学校,得满分;中间的按位次比例赋分;增值分列最后一位和负数的不得分。(8分)

达标赋分:

2.学年内学生个人获教育系统区级三等奖及以上或名次在获奖前70%的人次占比达到15%以上。(4分)

(二)学前教育

等级赋分:

1.年度内等级幼儿园晋升一级,或保持最高等级,为优秀;省二级,或年度内有复评任务并通过复评,为良好;其他为合格。(10分)

2.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愉悦的思想情操、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5分)

3.具备动手与操作、阅读与表达、沟通与合作、探究与创造等学习能力与学习品质。(5分)

(三)职业教育

达标赋分:

1.中职单独考试上线率达到95%及以上,每降低1%1分;(6分)

2.中职单独考试本科上线人数逐年递增,持平得3分,减少不得分;(6分)

3.中职学生市级及以上职业能力大赛获奖率2.5%及以上;(4分)

4.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8%及以上。(4分)

无需台账


教师发展中心★

学前教育科

义务教育科

六、

办学成效与特色(18分)

19.学校内涵建设进步明显,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水平持续发展,学生、家长、社会满意度高,有良好声誉。(10分)

等级赋分:

1.随机抽取10%学生(最少20名,最多100名),对学校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度达到95%及以上得满分,低于95%的按实际值×权重得分;(5分)

2.随机抽取5%家长(最少10名,最多50名),对学校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度达到95%及以上得满分,低于95%的按实际值×权重得分;(5分)

说明:幼儿园只调查家长满意度。(10分)

无需台账


督导评估中心

20.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获区级以上荣誉称号,学校自主发展项目得到有效推进,有关方面认定其成果具有特色并产生示范辐射和引领效应。课程建设项目、教育信息化项目、教育科研课题、教育教学工作等获得区级以上展示或获奖。(5分)

达标赋分:

1.市级及以上等级、示范、实验学校(国家或省中职示范校、省现代化学校、市新优质学校、初中强校实验校、市乡村小而优示范校等),5分;

2.获得单项荣誉(教育系统认可的各级各类创建评比),区级0.5分,市级1分,省级2分,国家级5分;

3.办学经验介绍、典型事迹展示、交流、刊物发表、媒体报道,区级0.5分,市级1分,省级2分,国家级5分。

说明:以上项目可以累加,最高5分。

获奖证书、文件电子稿及其他佐证材料


办公室

21.学校承担区教育改革、对口支援、义务教育学校内涵发展项目等任务。(3分)

达标赋分:

1.承担区教育改革项目,如智慧校园创建与应用项目研究;(1分)

2.承担区对口教育支援具体项目,并完成学年工作任务;(1分)

等级赋分:

3.承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内涵发展项目,以优秀1、良好0.8、合格0.6”等级赋分。(1分)

不承担项目或项目完成不了,不得分。

相关文件、协议书等


义务教育科★

组织人事科

人才交流中心


22.反向指标

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个严格和市委区委作风建设有关要求的;严重违背教育规律,损害学生(幼儿)身心健康的;进校园活动执行不规范,影响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的;严重违规招生、违规收费的;发生严重责任事故的;师生、家长教育满意度测评低于60%的;其他造成学校重大负面影响的。当年考核不能定为优秀。











说明:佐证材料要求20189月至20198月期间,个别材料可以延伸前两年 (如学校三年规划)。


附件2

2018学年瓯海区学校办学绩效考核分组名单

100所)

 

一、初中组(18所)

瓯海区外国语学校、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初中分校、实验中学、新桥中学、梧田第一中学、梧田第二中学、三中学、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南白象中学、仙岩第一中学、仙岩第二中学、任岩松中学、瞿溪华侨中学、郭溪中学教育集团(塘下校区)、郭溪中学教育集团(郭溪校区)、潘桥中学、泽雅中学、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

二、小学A组(26所)

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分校、景山小学、新桥一小、新桥二小、牛山实验学校、区艺术实验小学、区实验小学(前汇校区)、区实验小学(慈湖校区)、龙霞实验小学、南瓯实验小学、南仙实验小学、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温大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仙岩一小、仙岩实验小学、仙岩华侨小学、丽岙华侨小学、瞿溪一小、瞿溪二小、瞿溪三小、郭溪一小、郭溪二小、郭溪三小、郭溪燎原小学、潘桥一小、泽雅一小

三、小学B组(22所)

梧田南村小学、梧田南堡小学、梧田蟠凤小学、南白象新生小学、南白象鹅湖小学、仙岩中心小学、仙岩第二小学、仙岩沈岙小学、丽岙二小、三垟三小、娄桥二小、娄桥河庄小学、娄桥东耕小学、娄桥古岸头小学、瞿溪四小、郭溪五小、郭溪六小、潘桥二小、潘桥陈庄小学、潘桥老竹小学、涤清希望小学、泽雅周岙小学

四、幼儿园A组(22所)

瓯海区第一幼儿园、瓯海区第二幼儿园、瓯海区第三幼儿园、新桥丰翔嘉园幼儿园、梧田欣园幼儿园、梧田飞霞幼儿园、三垟和园幼儿园、三垟第一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南白象第一幼儿园、仙岩第一幼儿园、丽岙丽欧锦园幼儿园、娄桥第一幼儿园、娄桥第二幼儿园、潘桥丁岙幼儿园、潘桥汇宁幼儿园、瞿溪延川幼儿园、郭溪燎中佳苑幼儿园、郭溪景德嘉苑幼儿园、郭溪兴瓯幼儿园、泽雅第一幼儿园

五、幼儿园B组(12所)

景山第一幼儿园、山水名都幼儿园、新桥中心幼儿园、南瓯幼儿园(两个园区)、梧田中心幼儿园(两个园区)、仙岩中心幼儿园、仙岩第二幼儿园、丽岙中心幼儿园、潘桥第一幼儿园、瞿溪第一幼儿园、瞿溪第二幼儿园、郭溪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