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茶山街道加班加点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01-18 18:05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为推进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铁腕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月12日、13日,茶山街道组织新居民所、消防站、派出所、全科网格员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的出租房、合用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居住与经营是否采用实体墙或钢制防火门隔断到位;电线是否采用PVC阻燃套管保护和安装漏电保护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设置明火灶间;电动车是否按规定停放充电;是否配备手电筒;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齐并保持完好有效。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当场进行整改的,工作人员要求房东和承租户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工作人员开具隐患限期整改三联单,督促房东和承租户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同时,工作人员对房东和承租户开展“十要十禁”消防安全宣传,强调要加强日常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隐患。

下一步,茶山街道将持续开展“百日攻坚”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切实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