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南湖社区:开展“浓情腊八粥,温暖邻里情”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4 16:39 访问次数: 来源:南白象街道

        在“腊八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传统民俗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1月13日,南湖社区在社区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浓情腊八粥,温暖邻里情”活动,社区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和华润悦府红色管家亲手制作腊八粥,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的腊八粥。

        为了此次腊八节活动,社区志愿者们从早晨五点多就开始忙活,红枣、桂圆肉、莲子、花生、黑米、糯米、薏仁米、红豆等八种材料,经过两个小时的熬制,香甜软糯、口感丰富的腊八粥“出炉”了。志愿者们端着精心熬制好的腊八粥,为来往的居民送上了温暖,志愿者还将腊八粥送到忙碌的环卫工人和高龄老人手中,为他们送去关心和祝福,在社区活动室还邀请到辖区居民们品粥话情,大家一边喝粥,一边唠家常。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共计送出四百多份腊八粥。

       一 碗碗小小的腊八粥,添了一剂“亲情味”,为居民搭建了一个交流情感的桥梁,让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加和睦,给寒冬增添了浓浓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