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郭溪社区:开展“温暖冬日,浓情腊八”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4 15:27 访问次数: 来源:郭溪街道

       每年的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为了更好的宣传传统习俗,1月13日,郭溪社区在繁荣路桥头开展“温暖冬日,浓情腊八”活动。

       腊八节,当然少不了喝腊八粥。当天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起了个一大早,天还没亮就来到现场,有人在打扫卫生,有人在布置场所,有人在食堂洗原料,大家分工合作,开始熬制腊八粥。没过多久,一碗碗浓稠的腊八粥就熬成了。过往的居民们既可以在现场吃,也可以打包带走。当热腾腾的粥送到了居民手中,大家纷纷表示在冬日里能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既温暖又舒心。

       据统计,社区共送出腊八粥300多份,通过此次活动,旨在传承民俗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让大家过上一个欢乐喜庆的腊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