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郭溪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农民工讨薪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1 09:29 访问次数: 来源:区司法局

岁末年初,正是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高发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帮助广大农民工朋友过一个吉祥年,郭溪司法所于2018年1月10日上午联合郭溪街道派出所在下屿工业区东泰鞋业有限公司内开展法律援助农民工讨薪专项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法律援助服务卡及宣传礼品等形式展开。专门就讨薪问题、劳动合同纠纷、工伤损害问题等广大农民工最急于了解的问题进行普法宣传,对咨询的务工人员就自身权利范围、维权途径、现行法律规定等方面进行释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确保农民工工资零拖欠,是事关民生的头等大事。因为法律意识薄弱而导致的劳工纠纷屡见不鲜。本次宣传活动旨在通过进入企业,与农民工朋友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与沟通,提高大家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促使他们遇事找法,维权依法,从而消弭潜在隐患。接下来,郭溪司法所将继续开展农民工维权专项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