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区迈出新年医疗美容行业整治提升行动的新步伐

发布日期:2019-01-11 09:19 访问次数: 来源:区卫生计生局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美的追求不断加大,医疗美容行业迅速发展,涉及医疗美容的投诉事件时有发生。为加强我区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管理,提高行业依法执业认识,1月9日下午,瓯海区卫生监督所在区行政管理中心15号楼8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区医疗美容机构法律法规培训会,迈出了新年医疗美容行业整治提升行动的新步伐。

此次培训共有8家医疗美容机构的负责人及卫生执法人员共40余人到场。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潘海敏概括了全区医疗美容机构的基本情况和近期投诉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从法律法规、制度建设、人员资质、科目设置、医疗废物管理和精神麻醉药品管理、医疗文书管理七大方面全面介绍了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管理的整治要点。通过对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和整治要点的宣贯,将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机构的日常管理,及时开展自查整改。

下一步,区卫生监督所将组织开展一次对医疗美容机构全面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广大爱美人士的健康权益。

3.jpg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