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侨联赴瓯海区茶山街道开展“三服务” 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0 10:22 访问次数: 来源:区外侨办

为深入开展省、市委“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切实帮助侨界群众、基层侨联组织解决困难和问题,提升群众、基层的获得感。1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赴瓯海区茶山街道侨联开展“三服务”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区侨联主席翁蔡恩,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向波陪同。

谢树华一行走访参观了侨联场所,了解了侨联办公环境,慰问了街道侨联工作人员。座谈会上,茶山街道侨联第一副主席兼秘书长贾梁详细汇报了侨联组织结构、换届新班子情况、侨情以及近几年的工作特色要点。并针对温州籍海外留学生资料不够完善,信息资源分散的现状,提出了要发挥留联会的宣传搜集作用,凝聚高层次人才的信息和智慧,为温州发展提供新的人才智力支撑等多项建议。蔡向波就茶山街道侨联在抓队伍建设、建特色品牌、融入党委中心工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属地党委的建议和希望。翁蔡恩就茶山街道侨联助力校企合作服务中心工作、挖掘民间非遗特色文化、村级侨联分会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谢树华表示,侨联作为党委直接领导下的基层团体组织,现已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茶山街道拥有丰富的资源,独特的文化底蕴。近年来,茶山侨联着力抓侨联班子建设,发挥侨界人士优势与活力;充分挖掘茶山“科教与侨”资源优势,积极打造侨联品牌;深化党建带侨建,将侨联工作有效融入到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他指出,茶山街道侨联不断强化为中心服务和为侨服务两个意识,组织建设标准规范、新侨工作扎实有效、活动开展有声有色,交出了一份让侨胞满意、让党政满意、让市区两级侨联满意的答卷。

他强调,茶山街道侨联要瞄准先进目标,建功新时代,谱写侨联事业新篇章。一要强化为中心服务和为侨服务。配合政府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实施“华商回归”工程,做好侨商回家、资金回流、项目落地文章。发挥侨“联”天下资源优势,拓展海外联谊工作广度深度,强化精准为侨服务,解决侨胞所盼、侨企所需。二要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融洽同胞感情、增进民族共识,广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加强海外侨团联谊,扩大侨联的朋友圈。搭建好新侨人才创业创新主平台,吸引更多侨界新生代回国寻根、联谊、学习、创业。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侨胞之家建设。对于符合组建侨联条件的,做到应建尽建,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侨联工作组织网。建好一个侨情档案、一个联谊载体、一支侨联队伍、一个工作品牌和一个工作阵地,切实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