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率队赴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调研基层政务公开全国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5 10:09 访问次数: 来源:区审管办

8月29日下午,国务院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基层政务公开全国试点工作调研组赴我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并对中心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市住建委、市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处领导,区常务副区长金衍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以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观看现场演示等方式展开调研工作。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我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展板,并听取了相关汇报,详细了解我区“最多跑一次”基础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便民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成效。

 

    

随后,调研组深入考察“侨务全球通”跨境为侨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了解我区海外版“最多跑一次”事项公布情况以及平台的运行机制和建设情况。

调研组还督察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工作,观看了政务全流程公开的现场演示,并通过扫描“二维码”、信息公开自助查询机体验事前一站导引、事中进度查询、事后结果公示的公开服务。最后,调研组走进住建审批窗口体验了办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