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郭溪社区:开展夏季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05 10:12 访问次数: 来源:郭溪街道

       夏季炎炎,居民外出工作总会碰上不少中暑、感邪湿气的情况,9月4日下午,郭溪社区联合郭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文化礼堂开展以“中医养生小知识”为主的健康讲座,吸引辖区60余名老年人听讲。

       讲座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黄医生以什么是中暑开始今天的养生内容,接着讲述中暑出现的症状,及各种急救方法,告诉老年人夏季不宜出门活动的时间和在外锻炼后稍稍出汗即可,不能运动过量。接着为老年人讲解什么是湿气,以及去湿的食物,最后,黄医生告诉大家,想要健康的四大基石:要有乐观的心态;均衡的营养;适当的运动以及充足的睡眠。

       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对中医养生知识有所了解,而且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让参加讲座的居民都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