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001008003012001/2018-17516
  • 文件编号:
  • 主题分类:项目实施
  • 发布单位:区府办
  • 成文日期:2018-09-1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2018年8月瓯海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进展通报

发布日期:2018-09-18 09:30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府办(大数据管理中心)

截至8月底,我区省市级民生实事46项指标中已有15项指标提前完成年度任务,24项指标完成进度在60%以上,区级民生实事34项指标中2项指标提前完成年度任务,27项指标完成进度在60%以上。

总体而言,省市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多数进展顺利,但也有部分项目进展偏慢,其中7项进展偏慢的省市级项目指标是滨水绿道建设(区综合执法局)、新建(改建)景区厕所(区旅游局)、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区残联)、发放“安心手环”(区公安分局)、新增城市书房(区文广新局)、家庭屋顶光伏安装(区发改局)、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区商务局);5项进展偏慢的区级项目指标是社区巴士、提升农村公路(区交通运输局),投保意外伤害保险(区民政局),改建提升公厕100座(区综合执法局),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区旅游局),农村(社区)文化礼堂建设(区委宣传部,该项也为市民生项目,但验收标准有所不同)。

请各牵头单位和镇街要引起高度重视,对进展缓慢的项目进行一次深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区级财政要切实做好资金保障,确保今年省、市、区民生项目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


附件:1.2018年8月瓯海区省市级民生实事进展偏慢项目

          2.2018年8月瓯海区政府民生实事进展偏慢项目


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18日         

附件1

2018年8月瓯海区省市级民生实事进展偏慢项目

序号

牵头单位

项目内容

(全年建设目标)

项目明细

责任单位

截至8月底进展(完成)情况

完成率

需区政府协调事项

下月计划(下步措施)

1

区综合执法局

 

全市建设绿道(人行游步道)100公里,其中城区塘河沿线建设提升滨水绿道20公里、贯通滨水绿道断点15处。(省市实事)

绿道:瓯海5公里。

 

相关镇街

主塘河沿线瓯海大道至南湖大桥段1.5公里,已打通博沃段,二外段已基本完工,现正在施工收尾;下斜河绿道六虹桥至动车南段约3.6公里,目前已完成招标,现正在土地政策处理中(绿道由原来3-5米拓宽至15米)。

30%

督促娄桥街道完成政策处理。

做好施工扫尾工作;下斜河绿道计划9月中旬进场施工。

2

区旅游局

新建、改建景区厕所150座(省市实事)

瓯海15座。


完成6座。

40%

完成至60%左右。

创建放心旅游景区(省市实事)

瓯海2个。

梦多多已创成,动物园正在创建中。

50%

3

区残联

 

为全市100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市实事)

瓯海54户。

已下发实施方案,已实施公开招投标,对申报对象133人,全部完成入户实地测量与筛查,并实施家庭改造和赠送辅助器具25户。

46.3%

继续落实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与赠送辅助器具工作,确保10月底全部完成任务。

4

区公安分局

为全市2万名失智、孤寡老人等易走失人员发放“安心手环”。(市实事)

市级2780个,瓯海3820个。

项目进度:市公安局8月14日完成“安心手环”项目的软硬件内容招投标,8月 31日完成该项目监理招投标。目前正在项目合同拟定,项目监理方案的制定和执行中。

研发进度:已完成2018年款“安心手环”的外观升级和功能升级,完成样品模型,正在开展亲情管家平台的研发,已完成家庭网关的设计。计划在9月底生产出第一批产品,进行发放。

发放进度:市公安局召集民政、卫计等部门召开工作例会,具体分解手环发放和拟发放人员的排查等任务。按照条块结合要求,各地公安、民政、卫计排查梳理拟发放人员名单和准备工作。公安机关对系统中2016年以来申领且无轨迹的老人进行梳理和回访,逐一排查需要发放的人员,已电话回访1600人。


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按照手环样品模型,完成磨具制作到第一批产品出厂还需要20天左右的时间。瓯海分局3820个任务数,因上级公安机关还在制作手环,无法发放。目前已经开展排查摸底工作,但量大面广,并需逐一登记需要人员名单,时间紧任务重。

对照“力争10月完成、确保11月底完成”的要求,强化项目推进,紧盯手环生产,加快拟发放人员的排查,确保按期完成。

5

区文广新局

 

新增城市书房20个、百姓书屋20个。(市实事)

1.城市书房:瓯海2个。

2.百姓书屋:瓯海4个。

相关镇街

梧田南瓯明园城市书房已经进场装修,新桥牛山城市书房已经完成设计;新桥新瓯百姓书屋已经开始装修,泽雅百姓书屋已经正式开放,景山百姓书屋设计已经完成,瓯海农商行百姓书屋正在设计中。

50%

下步加大建设推进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6

区发改局

新增屋顶光伏装机5万千瓦, 家庭屋顶光伏1.2万户, 家庭屋顶装机容量2.4万千瓦。(省实事)

1.户数:瓯海960户。

2.家庭屋顶装机(单位:万):瓯海0.192。

相关镇街

截至8月底,我区完成家庭屋顶装机170.05千瓦(75户)。

1.家庭屋顶光伏户数完成率:7.81%。

2.家庭屋顶光伏装机完成率:8.86%。

 

有光伏公司反映,较多用户使用的电表为居民用三相电表,电力部门目前无此类电表存货,向上级申请需要2个月以上的时间,将影响我区进度。建议区政府协调区电力部门,及时做好电表的储备。

1.完成白象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并网。

2.协调推进中央湖公馆光伏发电项目等项目建设进度。

3.召开全区家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高完成率。

 

7

区商务局

全市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0%以上。(省实事)

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均30%。


根据目前采集数据测算我区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0.38%。

虽然已完成该项指标,但由于未完成市商务局指定任务被市里通报。


根据市里即将出台的《温州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做好落实工作,主要是回收网点建设,以及资源回收龙头企业的培育,以巩固和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


附件2

2018年8月瓯海区政府民生实事进展偏慢项目

序号

牵头单位

项目内容

(全年建设目标)

项目明细

责任单位

8月份进展(完成)情况

完成率

需区政府协调事项

下月计划(下步措施)

1

区交通运输局

 

新增公交线路2条、社区巴士4条,优化公交线路4条,建成公交始末站1个

新增148路仙岩至区府大站快线、林岙至区府(或动车南站)大站快线,新增新桥街道社区巴士、郭溪街道社区巴士、三垟街道社区巴士、仙岩街道社区巴士,优化131路、BRT1号线延伸线双屿至动车南站、潘桥街道社区巴士2号线、丽岙街道社区巴士,建成中心区始末站。

新增线路148路仙岩至区府大站快线已完成;优化131路、BRT1号线延伸线双屿至动车南站、潘桥街道社区巴士2号线、丽岙街道社区巴士等四条线路已完成;社区巴士4条线路已完成线路走向、线路勘察、上报市运管局审批;中心区始发站建设已完工,近期将组织验收。

46%

督促市交运集团尽早开通4条社区巴士和中心区始末站的使用。

2

改造提升民间危桥3座、农村公路20公里以上

改造提升郭溪街道郭西村岭郑桥,仙岩街道河口塘村埭霞桥、自力村塘河桥;改造提升郭溪街道白巨线3.3公里、泽雅镇瓯湖线4公里、瞿溪街道温源线3.6公里、仙岩街道仙河公路9.1公里。

1.民间危桥:郭溪街道郭西村岭郑桥正在进行招投标,仙岩街道河口塘村埭霞桥因周边道路改造,不能阻断交通,街道要求改为列入明年计划,自力村塘河桥因街道自筹资金短缺,方案正在修改中

2.农村公路:完成郭溪街道白巨线44万元,泽雅镇瓯湖线47万,瞿溪街道温源线56万,仙岩街道仙河公路51万。

农村公路:完成白巨线和瓯湖线均为60%,温源线和仙河线40%。

加强对白巨线、瓯湖线、温源线和仙河线的施工管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3

区民政局

 

为全区60-70周岁的低保、特困、失独老人和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投保意外伤害保险

覆盖全区各镇街。

8月17日公开招投标流标,现已进入第二次公开招标流程,9月11日开标。

50%


4

区综合执法局

 

改建提升公厕100座

景山街道1座、新桥街道6座、娄桥街道5座、潘桥街道5座、梧田街道5座、南白象街道8座、郭溪街道16座、瞿溪街道13座、三垟街道3座、茶山街道6座、丽岙街道6座、仙岩街道15座、泽雅镇5座、区管公园6座。

各镇街

开工100座。

相对缓慢

9月底争取完成20%。

5

区旅游局

 

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30座

新建15座、改扩建15座具体分布为:景山街道(动物园)改扩建1座,娄桥街道(吹台山)新建2座、改扩建3座,潘桥街道新建1座,郭溪街道新建1座、改扩建1座,瞿溪街道新建2座、改扩建1座,茶山街道新建1座、改扩建3座,仙岩街道新建2座、改扩建2座,丽岙街道新建1座、改扩建1座,泽雅镇新建5座、改扩建3座。

相关镇街

完成6座。

40%

完成至60%左右。

6

区委宣传部

 

新增农村(社区)文化礼堂7个以上

泽雅镇岙外村、丽岙街道丽塘村、新桥街道西湖社区、景山街道净水社区、郭溪街道梅屿村、茶山街道罗山村、娄桥街道南山社区。

相关镇街

建成1家、施工6月

14%

加强督查、每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