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温州市第十届曲艺汇演暨第二届曲艺新作大赛在瓯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2 09:27 访问次数: 来源:区文广新局

瓯越大地人杰地灵,温州曲艺繁荣发展。为加强全市曲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曲艺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作用,9月11日,由温州市文广新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温州市文化馆、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文广新局、瓯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瓯海区文化馆、瓯海曲艺家协会执行承办的温州市第十届曲艺汇演暨第二届曲艺新作大赛在瓯海区新电影院举行。

现场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中国曲协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曲协主席翁仁康、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温州市文联主席邹跃飞、瓯海区副区长王晓康、瓯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瓯海区文联主席彭福云、瓯海区文广新局局长王珧珽、瓯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海军、瓯海区文广新局副局长王培秋出席观看汇演。

本次曲艺汇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瓯海、乐清、鹿城、瑞安、平阳等县(市、区)分别组织代表参赛。演出分下午、晚上两场进行,电影院内座无虚席,早早坐满了600多人。比赛现场,温州鼓词、莲花、温州讲书、小品等曲艺节目轮番登场,参赛作品中,除了《诸葛亮娶妻》、《狄青闯关》等传统题材,还有《一碗牛肉面》、《雪夜清风》、《智擒大毒枭》等敬老爱老、反腐倡廉宣传中国梦等弘扬社会主旋律、宣传正能量的题材。

参演的演员既有耄耋之年的老艺人,也有初出茅庐的妙龄少女。他们同台演出,不仅展示着我市曲艺传承的丰厚底蕴,也展示着温州曲艺的蓬勃生机。此次展演除了来自专业团队的曲艺中坚力量,更踊现出一大批来自基层、民间的曲艺爱好者们。大赛不仅搭建了一个曲艺爱好者交流、展示的舞台,更是为温州曲艺传承注入了源头活水,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百姓内心深处扎根。

温州市第十届曲艺汇演暨第二届曲艺新作大赛,汇聚全市曲艺优秀人才通过竞赛,创作产生出一批具有温州特色,且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精品佳作,通过曲艺展演等形式,传承瓯越传统文化,为温州曲艺事业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