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塘下社区: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0 13:10 访问次数: 来源:郭溪街道

       为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8月17日下午,塘下社区联合瓯海区农商银行郭溪支行共同举办了“我是小小银行家”主题实践活动,共有30余名小朋友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首先将小朋友分成了6个小组,以小组pk赛的形式开展了此次实践活动,并通过PPT展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钱币的知识、如何辨别真假币、观看了保护纸币公益宣传片等,通过提问竞答来进行小组积分,提高每个孩子参与的积极性,在随后的点钞比赛中,小朋友们一个个大显身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快速地数完了自己手中的练功券,最后第4小组以最高的积分获得了优胜,活动结束后,支行还为每一位小朋友颁发了“小小银行家”活动参与证书,并且合照留念,为大家留下值得珍藏的记忆。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能够让“小小银行家”们学习了货币的知识,体会到了活动的乐趣,更激发了他们金融知识学习的兴趣,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