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丽岙街道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发布日期:2018-08-20 10:46 访问次数: 来源:区安监局

根据《关于召开全区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安监评查会及应急响应平台培训会的通知》(温瓯安监管〔2018〕68号文件)要求,丽岙街道监督管理所迅速组织人员,严格对照评查标准,对2017年6月1日至2018年7月30日期间的所有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卷进行全面自查的同时,为了提高行政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以这次评查为契机,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领导,严密组织。为了将行政执法案卷自查自评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安监所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工作人员为组员的行政处罚案卷自查自评工作领导工作组,认真组织开展案卷评查工作。

二、措施得力,狠抓落实。一是组织学习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标准,理解并掌握要求评查工作的目的与意义、基本原则、范围和内容、评查办法等方面的要求;二是对照标准,认真翻阅行政处罚案卷资料,一件不漏,逐一进行评审,查找问题。

三、总结提高,推广经验。在这次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中,安监所严格按照《浙江省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卷之类评查标准》,查找出了在行政处罚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同时,也发现一些行政处罚案卷管理中做得好的经验。安监所将存在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在工作组间交流学习,要求工作人员迅速对照问题抓整改,对照经验抓质量。

在今后行政执法工作中,丽岙街道安监所将进一步落实各项行政执法制度,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水平:一是要加大培训,全面提高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二是要健全完善长效评查制度;三是要继续加大监督力度,改善监督的方式和方法,以科学、全面的监督机制保障执法工作的合法、合理、高效和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