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领导周霞光一行赴新桥监督区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8-08-19 09:10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8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霞光率队到新桥街道督查区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新桥街道办事处主任何毅、人大工委主任吴昌明、部分区人大代表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安置房建设再提速项目牛山C-40 地块商务楼安置房、出行更便利项目西山路沿线新增停车场、养老服务更暖心项目打字蜡老人周转房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详细了解C-40地块项目和居家养老服务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每到一处,周霞光一行都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该项目进展情况、下步工作内容的介绍。随后,在街道召开座谈会。街道办事处主任何毅详细汇报了2018年度瓯海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在新桥的实施进展情况及存在困难和问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昌明汇报了街道人大工委如何发动代表参与民生实事项目监督以及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等工作。与会人员就目前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困难和下步工作计划展开深入探讨,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周霞光对新桥街道落实区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街道办事处对民生实事项目思想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街道人大工委发动充分,监督有力。民生实事项目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如何直接关系百姓切身利益和政府威望。他强调,一要强责任,更要强协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部门协调,有力推进项目实施;二要有重点,更要抓具体。要重视对进展缓慢项目的克难攻坚,政府加强研究落实,人大要加强监督,共同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在推进工作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三要强监督,更要有参与。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调动人大代表的参与积极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新桥街道要按照抓早抓紧抓实的要求,对照任务,加速度推进、高质量实施,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民心工程、满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