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八仙岩社区手工制作课——衍纸贺卡

发布日期:2018-08-17 16:57 访问次数: 来源:八仙岩社区

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 运用卷 捏 拼贴组合完成。 常被运用于卡片、包装装饰、装饰画、装饰品等。8月16日下午黄老师给未成年人带来的是衍纸贺卡。

活动开始前,黄老师给孩子们准备各种各样颜色的衍纸条、卡纸等材料和工具。首先老师亲自示范了如何制作用衍纸笔卷衍纸,做成我们想要的形状,接着黄老师开始教孩子们学习做个孩子们做各种各样颜色的“衍纸花瓣”,并教大家用不同的颜色进行搭配,这样卡片就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啦!看着老师的演示,一旁的孩子们学得都非常认真。接下来,在家长的协助和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也亲手制作了起来。每个孩子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衍纸卡片”,形态各异,孩子们的小作品无不令老师和家长们纷纷称赞。

在手工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对老师的模仿增强了学习能力,通过克服困难完成手工增强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不仅收获了快乐,更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愿孩子们能够在这里享受到成长的喜悦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