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梅泉社区:开展新家庭计划“家风家训”家庭文化百孝顺为先讲座

发布日期:2018-08-16 11:46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营造幸福和谐的家庭氛围,8月15日早上,梅泉社区开展:新家庭计划“家风家训”--家庭礼仪知识讲座,社区委员吴玲雅讲解,社区居民80余人参加。

“代表家风的词语有哪些?”讲师以提问的方式开始本次讲座,通过列举孔子、朱元璋、韩愈等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事例阐述了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的重要性,围绕家训名言欣赏、家训谚语赏析、家训故事分享等几个方面进行家庭礼仪学习,着重强调良好家风对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影响。陈忠巢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诙谐的事例赢得了大家的啧啧称赞,让大家在愉悦的气氛中掌握家庭礼仪知识。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收益良多,要把学到的家庭礼仪知识践行到自己的家庭生活中,讲文明、重礼仪,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次讲座,增长了居民们关于传统文化和家风家训等方面的知识,有利于居民良好家风的形成,也有利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