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梅泉社区:“食安”讲座进梅泉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18-08-16 11:30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夏季炎热气候,食物容易腐烂变质,居民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数量也急剧上升,为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夏季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事项,8月15日早上,梅泉社区邀请了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路照医生为辖区居民举行“夏季饮食与健康”食品安全专题讲座,由来自辖区70多名居民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现场,郑路照从食品中毒、食品安全等名词解释入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居民详细地介绍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知识的要点,详细解读了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合理饮食等,让大家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同时,提醒居民要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切记要到证照齐全的商户购买食品,一定要紧盯生产日期和生产厂家等基本信息。

   “食品安全”讲座活动进社区,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夏季饮食的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增强了广大社区居民鉴别优劣食品、选择食品的能力,纠正了部分群众的一些餐饮安全偏见和错误认识,而且有效提高了公众食品安全意识,为辖区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