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三浃社区:开展女童保护讲座

发布日期:2018-08-16 09:35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为保障社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高她们的防范意识,815日,三浃社区特邀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郑叶子老师,开展“保护我们的身体”女童保护讲座。

本次活动,共有社区居民与未成年人40余人参加。活动中,郑老师以ppt的形式向在座的还孩子们展示了女童保护基金的由来。区分了男孩与女孩的身体差异,并告诉在座的女孩子平时要爱护自己的身体,要留意身边的可疑人员,如果有人出现接触自己的身体的行为,便已构成了对女童的性侵害。在熟悉性侵害的定义后,郑老师告诫孩子自身一定要提高防患意识。要注意跟陌生人的接触,不和可疑的陌生人有任何的来往。

在性侵害案例中,除了受陌生人的侵害外,在熟人甚至亲人也有可能侵害女童,郑老师告诉大家要勇敢拒绝,及时告诉家长。当有熟人作出过激行为时,应该明确提出自己的厌恶,或者及时告诉家长并主动与他保持距离。当遭遇侵害时,应该沉着冷静,巧妙地与坏人周旋,寻找逃跑的机会。如果实在没有办法,也应该默默记住坏人的长相,方便事后报案。

此次活动令在场的孩子们获益匪浅,学习到在遇到侵害时的应对方法,有助于孩子们日后的成长。据悉三浃社区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持续关注社区女童的人身安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