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副市长苗伟伦赴瓯调研“品字标”浙制造品牌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6 15:17 访问次数: 来源:区质监局

8月15日下午,副市长苗伟伦赴瓯海调研“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温州市质监局局长朱云华,瓯海区副区长周金平,区质监局、区经开区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苗伟伦一行先后走访了华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通达光学有限公司,参观了展示厅和生产线,了解企业产品和经营模式,并听取了企业通过质量、标准、品牌和“浙江制造”培育来提升产品竞争、企业竞争和行业竞争力有关情况。

 随后在座谈会上,瓯海区副区长周金平汇报了瓯海区近年来在深入推进“三强一制造”工作上的举措和成就。瓯海区紧紧围绕标准提档、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加大奖励政策供给,在深化质量强区建设、标准强区、品牌强区建设,至目前发布2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立项5项“浙江制造”标准。

市质监局局长朱云华对瓯海在“三强一制造”工作抓短板、搭平台、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标准立项数实现新突破给予充分肯定。

苗伟伦表示此次调研对“三个迭代”印象深刻:第一个迭代是政府的理念发生迭代,对于“三强一制造”区政府高度重视,打品牌,建特色小镇,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实力;第二个迭代是企业家理念的迭代,青蓝结合,更新换代,充分发挥年轻企业家的开拓和创新精神;第三个迭代是机器和产品的迭代,机器换人,设备更新和产品升级,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苗伟伦强调下一步要做到“三个坚持”:第一企业要坚持主业,不浮躁不盲进,对产品做精做强,以质取胜;第二企业要坚持创新,以高标准引领,占领行业制高点;第三坚持政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政府要进一步做好服务文章,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最优环境。苗伟伦勉励企业能进一步瞄准国际和行业顶端,专注、坚持和不断开拓,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