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潘桥中队助力街道拆除铁路沿线违建 助推“无违建”创建

发布日期:2018-08-15 16:54 访问次数: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美化铁路路域环境,积极响应区“基本无违建区”创建,8月15日,潘桥街道组织城建办、综合行政执法、电力等相关部门,出动60余人,对辖区内铁路沿线的部分违建简易棚、雨棚进行拆除,拆除雨棚、简易棚共计20处。

       据悉,高铁铁路是潘桥街道辖区内的重要交通线路,铁路两侧建筑和景观直接影响潘桥街道的整体形象,为此潘桥街道高度重视铁路两侧沿线的违建管控工作,于近期组织人员对铁路两侧沿线的违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对调查出的违法建筑,实行自拆与强拆相结合,执法人员走街入户逐一通知违建户腾空搬离,鼓励违建户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尽量减少自身损失,逾期未拆除的再由街道依法组织拆除。此次拆违行动对高铁陈庄段兴陈西路沿线的违建简易棚、雨棚进行清理,确保铁路路域环境整洁有序。

       下一步,潘桥中队将继续加强辖区主要干道沿线违建的管控力度,确保重点区域新增违建“零”增长,助推街道“无违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