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西湖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参观瓯海法院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0 16:48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为进步辖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8月9日下午,西湖社区组织辖区的未成年人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未成年人参观瓯海法院实践教育活动。辖区30多名未成年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解说员首先带领孩子们来到的是法院一楼接案大庭,再走过法制公园,看了“治”的浮雕,听到它的故事,孩子们听得入迷了,接着参观了法院的家的廊、宣传室,讲解员给孩子们讲授了未成年人应当了解的基本法律知识,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如何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知识,教育、勉励同学们遇事不要冲动,不要沉迷于网络世界,应当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广交友、交好友,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最后讲解员带他们来到庄严的审判庭,瓯海法院共有14个不同大小、不同类别的审判庭,为了让孩子们法院各类角色扮演如: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等,特地安排了一场由孩子扮演的因为欠钱不还的小老赖官司审判过程,让孩子们感受一回司法的公正、公平、公开,让他们更加了解到法院执法如山的神圣了,并向他们讲解“法”字的含义。还参加过程中孩子们的家长记录孩子们生动的瞬间,也让他们体会一次比较难得的经历,一种精彩的感想,这种实践体会是书本上学习不到的东西。

西湖社区春泥计划通过此次参观法院的活动,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自己一直是受到法律的保护,法律就像是他们的保护伞。而且学习从小必须遵守法律,参观返回途中,孩子们一致表示,在以后成长的路上一定要学法懂法,与法同行。瓯海法院希望全社会都要重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