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安监“三借力”优化审批服务,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8-08-10 15:29 访问次数: 来源:区安监局

瓯海安监局三借力,优化审批服务,提升营商新环境。以企业获得感作为检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衡量标准。

一是借力“互联网+快递”,探索“零跑腿”。我局审批事项 网上申报达到100%,积极引导企业向浙江政务网申请转变,推行互联网快递送达审批模式,让数据跑、物流跑代替群众跑,让企业审批事项全过程“零跑腿”。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受理428件,快递送达390件。

二是借力培训平台,实现“电子证”。瓯海区安监局经过1年多的筹划、论证、研发、试运行等,推出瓯海区安监云应用平台培训模块,瓯海区企业员工参加安全生产培训不受时间、空间限制,随报随训、随训随考,考试合格后及时生成电子发证。

 三是借力安监云平台,开展“秒审批”。安监云平台正式运行后,备案事项在提交正确的资料后安监云平台秒速出具电子备案书;企业提交安全证明的需求后安监云平台智能核对后直接出具电子证明;危化品无储存经营(区级发证)换证时按要求提交申请书和承诺书后安监云平台秒速出具电子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