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领导王素贞赴娄桥街道参加人大建议办理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8-08-10 09:48 访问次数: 来源:娄桥街道

8月7日上午,娄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区九届二次会议建议办理评议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贞、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原汁原味”地学习并全面解读了“八八战略”,同时传达了区人大半年度工作例会暨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现场会相关会议精神。

随后,代表们就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16件建议开展评议。领衔代表们围绕领导重视、办理态度、面商沟通、答复质量、办理效果等五个方面畅谈办理情况和下步意见建议,并认真对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分标准》,对办理工作按不同档次进行客观评议。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理敏指出,开展代表建议办理效果评议,是落实建议督办方式、加大建议督办力度的重要举措。代表们要不断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建议的质量和水平。此外,要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方式,促进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得到更好解决。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素贞强调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工作,始终坚持强化培训指导,不断提高建议质量;坚持强化集中交办,不断增强办理意识;坚持强化督促检查,促进办理工作开展;坚持强化机制建设,提高建议办理质量等“四个强化”,促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开展,使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