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001008003012085/2018-10809
  • 文件编号:
  • 主题分类:拆迁安置
  • 发布单位:区政府房屋土地征收管理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18-07-3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区征收办2018年1-7月安置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31 10:10 访问次数: 来源:区政府房屋土地征收管理办公室

房屋征收与安置工作关乎民生保障,今年以来,我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全面开展安置提速提效行动,科学规划并着力推进安置房交钥匙工作。

一是顺利推进安置房交钥匙工作。为使被征收人早日回迁新房、安居乐业,我办及时掌握安置房建设进展,努力化解安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安置工作提速提效。1-7月组织了任桥河整治工程、瞿溪延川路和信达街改建工程、梧田街道梧田街村城中村改造(瓯海大道改造提升工程)、龙霞路延伸段建设、梧田老街有机更新(塘西停车场)改造、朝霞工业区改造工程、娄桥街道平天镬公园建设工程(D-25、D-26地块)17个项目计2059户3738套摸文认购,交钥匙3886套。

二是动态管理保留房源和剩余房源。我区已于2014年建立瓯海区安置房信息综合平台,我办负责该系统的日常管理和数据更新,实时将剩余房源和保留房源信息向所在或周边街道公布,最大限度盘活国有资产,解决被征收人住房难问题,减少政府财政支出。今年以来,我办通过房价优惠、补地域差价等方法,积极引导各镇、街将剩余房源用于城中村改造提前安置、D级危房置换等安置,目前已提前安置剩余房源834套。

三是积极完善质押贷款登记管理流程。质押贷款登记工作切实解决了被征收人(企业)因无抵押物难以融资的问题,得到被征收人(企业)和银行的一致好评,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果。今年以来,我办积极优化安置补偿权益质押登记管理流程,确保了安置补偿权益质押的安全性,1-7月共办理安置房质押贷款登记270宗,涉及贷款规模达7.05亿元,自2014年5月至今共办理安置房质押贷款登记1189宗,涉及贷款规模达30.16亿元,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都在全市领先。

四是严格把关工业用地及安置地块价格评估。为加强工业用地和安置地块市场评估价格的合理性、公正性,特邀请7家信誉良好的评估机构的估价师,组成专家库,参与区审价小组会审。1-7月已完成全区7个街道17个村安置权益回购价格、10个工业园区土地评估价格和28个地块安置价的审价工作,有力推进我区城中村改造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