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第四届“亲情中华”夏令营瓯海分营圆满闭营

发布日期:2018-07-27 19:23 访问次数: 来源:仙岩街道

  7月26日,2018“亲情中华”夏令营瓯海分营在仙岩一小举行闭营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省侨联副主席刘光华,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敬业,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海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王李,仙岩中心校校长叶新华,仙岩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街道侨联常务副主席丁锡标等出席,闭营仪式由区侨联主席翁蔡恩主持。

  校园走廊上,营员们用优秀的作品展示了学习成果与活动收获,短短三周内,从相互陌生到结伴打趣,从只会写自己中文名字到学会写情系中华、万水千山,营员们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经历着成长和变化。

  来自意大利的王俊伟在发言中感谢祖(籍)国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回到祖辈生活、居住国的地方寻根和学习、了解中国文化的宝贵机会,使他们能近距离地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体验家乡的风土人情。学习了中文、写作、书法、绘画、象棋等传统知识,同时也认识了新的伙伴共同学习,一起游玩。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这次夏令营让大家满载着收获,结束这趟寻根之旅。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伙伴们,相遇、相识、相伴、相知,分享欢乐和喜悦,让夏令营更加精彩。

  教师代表刘荣恩发言中说到,书法课上教孩子们写的“情系中华、万水千山”这8个字寓意是孩子们跨过千山万水,回到中华大地来寻根。营员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通过这20多天的学习生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体验家乡风土人情,营员们学习认真、表现优秀,让老师们无比欣慰和感动,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希望此次夏令营能成为营员们人生中一段珍贵的记忆,无论身在何处,牢记自己的祖国和家乡,带着夏令营的收获,带着家乡仙岩的文化,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四方。随后,优秀营员和优秀教师上台接受“亲情中华”夏令营各项先进表彰。

  陈晓军表示,观看了营员们展示的学习活动成果,深感欣慰,成果喜人。这不仅是一次学习之旅,友谊之旅,更是一次文化之旅,通过活动的开展,华裔青少年更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好河山和风土人情,加深了对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加深了他们对祖国和家乡的了解,更加深了对祖国和家乡的同根同脉情结和归属感。同时我们要努力借助夏令营等活动唱响主旋律,不忘初心,广泛宣扬中华文化,让广大华裔青少年更加热爱中华文化,逐渐将他们培养成为中华文化的勤奋学习者、热情传播者,成为中国、家乡与世界友好往来的“小天使”。

  在离别之际,潘晓勇和营员们分享了感受,并寄语他们三个美好的期许:关注、关心和关爱。无论身在何方,关注我们的祖国、家乡的发展和变化。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作为瓯海侨界的未来接班人,希望以夏令营为开始,继续学习华文,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崇根报本的桑梓情怀和赤子之心,做一名关爱他人、传播正能量的中国好少年。

  闭营仪式后,营员们开始精彩的汇报演出。诗朗诵《百家姓》、古诗朗诵、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魔方秀、书画展示、钢琴独奏、非洲鼓等节目精彩纷呈,最后在一首《侨联与你心心相连》中结束了此次闭营仪式。

  7月6日至26日,为期21天的“亲情中华”华裔青少年夏令营顺利举办,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30名华裔青少年除了学习中文、国学、书法等富有民族和家乡特色的课程外,还安排参观了温州科技馆和博物馆,游览穗丰怀古、渔潭一大会议的历史、人文景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深受营员们喜爱,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