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金蟾社区:老年夏令营系列活动之品质生活

发布日期:2018-07-12 17:25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712日上午,在金蟾社区会议室开展了本期老年夏令营第三天的活动--品质生活。

今天的老年夏令营包括两大项活动,分别是丝网花制作和手机摄影教学。在社区会议室,社工向大家讲解了制作丝网花的操作流程、制作要点等,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大家开始亲自实践,活动现场讨论热烈、气氛十分融洽。不一会儿,一朵朵鲜活、漂亮的花朵呈现在大家的眼前。看着一朵朵栩栩如生的丝网花从自己手里诞生,老人们的成就感溢于言表,纷纷举起手中的花朵想要合影。这时社工马上放出了投影,开始今天的第二节课,教大家怎么用智能手机进行摄影。社工由浅入深,认真讲解了手机摄影的基本功能,同时从拍摄前的思考、构图,拍摄中的角度、光线运用、曝光、照片如何进行后期修图等进行了详细分享。讲解结合大家平时用手机拍摄的实际,将专业的摄影理论知识转化为明快易懂的言语,使大家易于记忆与掌握。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掌握拍摄技巧,此次活动不仅有PPT讲解,还有实操体验。在社工的带领下,老人们用刚刚学到的知识,开始互相进行拍摄,花的红、老人的欢笑纷纷被手机记载。

此次活动促进了社区老年人相互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培养了社区和他们之间的情感,让他们更多的了解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从而参与进来。在接下来的手工活动中,金蟾社区将继续优化活动方案,丰富活动内容,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