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西岸社区:第二十二期书记讲坛

发布日期:2018-07-12 15:47 访问次数: 来源:泽雅镇

7月10日上午,西岸社区第二十二期书记讲坛在唐宅微党校如期开展。受今年8号台风“玛莉亚”的影响,此次讲坛主要分为三部分开展,分别是书记讲坛、防汛抗台工作部署、急救培训。

下良村书记潘云恩就《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心得体会》做了阐述。潘云恩认为促农业稳发展扶贫攻坚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牢记使命担当有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四要素。建设以农民为主体,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田园社区结合,四位一体,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要结合“三进三帮”大走访、“阳光扶贫”,党员干部主动走向农户、了解农户、帮扶农户,形成推动农村发展的强大合力。

社区书记林金荣对潘云恩的讲义做了点评,希望村干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说大话,不讲空话,抓好工作落实。并告知下次讲坛将有所改变,采取随机抽取当场讲述的规则,要求各村书记主任做好随时发言的准备。

片组联系领导林达对抗击防御8号台风工作做了重要部署一是思想上需引起高度重视二是组织与行动上要有力三是台风解除后生产自救四是纪律问题。他指出,此次台风强度、风力大、影响范围广,防台形势十分严峻,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村干部需对村内的危旧房、山塘水库、在建工程等进行有效排查,对危险区域内的人员进行及时安全转移,时刻保持高度关注与警惕。

会后,瓯海区海鹰救援队为全体干部做了急救培训,手腕的基本包扎及心肺复苏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