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卫生监督所迅速开展台风过后水厂水质监督检测

发布日期:2018-07-12 15:39 访问次数: 来源:区卫生计生局

名似柔弱的今年第8号强台风“玛莉亚”裹挟着狂风暴雨掠过我市,为确保台风过后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检验卫生监督应急响应能力,7月12日上午,区卫生监督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奔赴泽雅、瞿溪等地的水厂开展水质监督检测工作。

执法人员检查了泽雅水厂、瞿溪自来水厂、郭溪坑口塘自来水厂和温州市公用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来水分公司西向水厂,目前该4家水厂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对出厂水的余氯、浑浊度、PH值、色度进行快速检测,除郭溪坑口塘自来水厂出厂水浑浊度略有超标,其余检测结果均符合卫生标准要求。执法人员向坑口塘水厂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水厂的水源水、出厂水、末梢水进行现场采样,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

下一步,卫生执法人员将加强对各集中式供水单位的监督管理,要求各供水单位严格按规范标准要求进行水质处理和消毒,增加水质自检频次,确保居民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