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领导金衍光、黄文献赴潘桥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1 10:35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7月10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文献带队到潘桥街道督查防汛防台工作,潘桥街道主要领导王晓东、王绍起等陪同。

金衍光一行实地察看了下岙村和潘桥中学避灾安置点防汛部署情况,仔细察看避灾场所硬件设施、救灾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低洼地带人员转移情况。他指出,街道上下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严格按照防汛抗台工作预案要求,开展隐患排查、汛情处置等工作,牢固树立守土一方的职责,坚决消除侥幸和麻痹思想,对照预案要求到岗到位,按照科室职责、驻村职责和属地职责,做好各领域、各村居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黄文献一行实地察看了丁岙、珉前、岷后等村避灾安置点防汛部署情况,督察指导街道城中村改造二期周转房防汛防台工作。针对防汛薄弱环节,黄文献要求街道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对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要进行再检查、再稳固,进一步提升防汛防台能力,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重要位置,做好危险区域内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同时要完善避灾点的硬件设施,加强避灾群众居住和食物保障,做好已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

据悉,为积极应对台风“玛莉亚”,潘桥街道开放投用6处避灾点,避灾物资已全部到位,并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避灾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