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委书记陈伟俊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瓯海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1 10:28 访问次数: 来源:区水利局

7月10日晚,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市防指,视频连线各县(市、区),了解全市的水雨情、汛情和各项防御部署工作情况,并对我市下一步防台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区委书记娄绍光参加会议。

 会上,娄绍光汇报了瓯海区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情况。陈伟俊充分肯定了瓯海区各项防台工作,认为瓯海区委、区政府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决,防台工作执行力强,各项防台措施落实有力。同时,陈伟俊也指出,“玛莉亚”台风影响的关键在今晚,瓯海重点要做好强降雨的防范工作;要高度关注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道路交通、城市内涝等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要提早谋划做好各项防台工作。最后,陈伟俊书记向我区奋战在防汛防台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

 连线结束后,娄绍光立即召开视频会议,在线连接瞿溪、茶山、潘桥等13个街道(镇乡),传达部署陈伟俊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汛情,部署防汛工作。会上,瞿溪、茶山、潘桥、三垟、泽雅等5个街道(乡镇)汇报了相关防汛防台工作情况,水利部门有关负责人分析了当前的防汛形势,以及需要盯紧的薄弱环节和下一步的防汛工作重点。

娄绍光强调,当前,防汛防台形势严峻,各街道(乡镇)、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紧盯薄弱环节,尤其是要做好城市排涝,重点工程、企业防汛,以及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水利部门要做好面上的防汛技术指导工作。要做到工作到边到角,要进一步加密水库、山塘巡查频次,做好人员转移,科学调度防汛物资,加强危旧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确保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条块结合落实责任,区级领导要到联系街道(乡镇)指导防汛工作,各街道(乡镇)干部要全部到岗到位,并要到联系村居指导防汛工作,重点部门要以职能分工分片包干,其他部门干部要奔赴联系乡镇(街道)参与防汛工作。

娄绍光要求,要做好宣传工作。要切实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快速有效发布雨情汛情,同时要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各类信息、指令及时传递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