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娄绍光督查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0 17:13 访问次数: 来源:区水利局 泽雅镇 郭溪街道

7月10 日,区委书记娄绍光率队督查防台防汛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肃防台工作纪律,将各项防御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提前做好防范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徐延鸿、何念国等参加督查。

在泽雅镇,娄绍光一行首先查看林岙公路麻芝川段道路边坡塌方情况。据悉,日前该路段边坡塌方,公路涵洞被碎石堵塞,目前正在对涵洞进行疏通、清运。娄绍光指出,要认真落实防台防汛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快涵洞疏通清运和边坡上碎石清理进度,确保在台风来临之前消除隐患,保障公路安全通畅。

在泽雅镇李降垟村避灾场所,娄绍光一行仔细查看该场所硬件设施、救灾物资储备等情况。据悉,为积极应对台风“玛莉亚”,目前,全区193个避灾场所已全部启用,相关物资已准备就绪。娄绍光指出,要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大的力度,坚决果断地做好危险区域内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同时要加强避灾点管理和服务,做好已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

在戈恬村古道路查看危旧房整治时,娄绍光指出,危旧房整治工作事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快整治进度。他要求,在危旧房改造和审批中,要简化审批流程,要统一规划,要体现出泽雅特色和泽雅风貌。

在郭溪街道,娄绍光一行查看了横河闸站工程。横河闸站位于郭溪河与横河交叉口,通过水闸和泵站的调度运行将村镇低洼积水排至郭溪河中,水闸满足平时的自排排涝和内外水系水体交换。娄绍光叮嘱相关街道要认真落实重点在建工程各项防汛防台措施,确保安全。同时,他指出,要强化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做深做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设备进行再检查,严格落实防台防汛责任,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随后,一行人来到西排梅屿控制闸,详细了解该控制闸目前运行情况,娄绍光强调西向排洪工程是分流温州市区西片包括瓯海三溪片和鹿城双屿片等地的洪水直排瓯江,减轻中心区河道行洪压力,减少市区洪涝灾害损失的关键性工程。他要求相关负责人要落实好市、区两级的各项防台防汛精神,扎实做好台风期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