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南湖社区:“红色管家”精准服务接地气 系列志愿活动惠民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06-21 17:10 访问次数: 来源:南白象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南湖社区“红色管家”工作自实行以来,在构建党群组织、完善工作机制、入户排摸需求、打造党群微家的同时,同步组织“红色管家”志愿服务系列惠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小区居民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6月8日下午,南湖社区联合华润悦府物业、丝绘美发工坊,在该小区开展“红色管家”志愿服务惠民活动,为居民们提供免费理发、修鞋、修剪衣服、磨刀等便民服务。其中专门为老年人理发服务的老师精湛的手艺让小区老人们赞不绝口。其他行业的志愿者们也为居民解决了很多生活中的小困难,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满足日常生活的需求。

6月14日下午,南湖社区联合中梁物业、南滨锦园业主委员会,在该小区会所大厅开展“红色管家”喜迎端午邻里聚情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红色管家”们将准备好糯米、粽叶、肉、蜜枣,咸鸭蛋等包粽子的材料,邀请20多户小区居民家庭亲子一起包粽子、话端午,现场还有亲子互动环节--亲子T桖DIY、彩绘鸭蛋、垂钓香囊等,活动氛围温馨和睦,更好地增进了小区居民、邻里之间的和谐关系。

  6月15日晚上,南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华润悦府小区“红色管家”,开展端午走亲慰问小区“空巢老人”活动,上门为老人们送去粽子和鸭蛋,并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关怀,让小区老人过一个安康的端午节,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南湖社区牵头组织的“红色管家”志愿服务系列惠民活动,是在前期入户排摸居民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选取、对接公益组织,将惠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活动不但立足各小区的居民特点,贴合他们最实际的需求,同时还将“红色管家”工作的宣传与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达到深入民心的效果。

接下来, “红色管家”志愿队伍还将最大程度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收集社情民意,解决居民问题,实现社区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