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博园社区:开展“端午香包 简单有艾”端午节主题系列少儿创意手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1 15:37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6月18日上午,博园社区在文化礼堂组织开展“端午香包 简单有艾”为主题的端午节少儿创意手工活动,共有20位小朋友参加。

民间传有“端午到,戴香包”的说法,佩戴艾草包可以为端午祈福,驱灾辟邪。瓯海区图书馆周老师把活动材料和香包的成品模板分发给小朋友们,仔细教授大家制作步骤,和孩子们共同制作艾草香包。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利用自己手中画笔,绘制美丽的图案,家长们帮着一起折叠,周老师给大家的香包里放入香气扑鼻的艾草,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端午艾草香包,为这个传统节日增添了喜气和活力。

通过创意手工活动的开展,让社区青少年切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大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锻炼和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