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新桥综合执法中队联合昌泰燃气公司入户排查燃气用气隐患

发布日期:2018-06-21 14:37 访问次数: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从6月1 日起,新桥综合执法中队联合昌泰燃气公司对新桥辖区内餐饮企业、学校食堂、大型企业食堂、公司食堂以及居民住宅内进行入户走访,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新桥综合执法中队队员及燃气公司员工入户排查,对燃气胶管是否老化、接口处是否有泄漏、使用的卡子是否松动、燃气灶具是否安全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对于使用液化气钢瓶的居民,现场了解了钢瓶的来源并检查相关证件是否齐全,并详细做好记录。检查中发现,很多老人住户家庭中仍在使用老旧嘴子和非燃气专用胶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发现存在隐患用户督促其进行维修、更换,并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燃气设备进行当场维修。入户检查的同时,新桥综合执法中队队员还向住户宣讲燃气安全使用常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用气意识。截至目前,这次燃气安全入户排查共879户,其中检查餐饮企业219户、居民住宅652户、学校食堂8家。此项入户燃气安全检查仍在进行中。

       此次安全排查活动要求安全宣传入户到人,安全排查细致入微,安全责任分解到点到人,安全问题坚持整改。通过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店家和居民安全用气的意识,确保了辖区居民安全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