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物流园8家运输企业未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被约谈

发布日期:2018-06-21 09:32 访问次数: 来源:区安监局

  6月19日下午,在瓯海区潘桥街道福州路666号传化公路港信息中心区安监局会同区交通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稽查二大队,对潘桥物流未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违法情况突出的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8家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约谈会。区安监局在约谈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查获的5起未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案及物流行业典型事故案例,提醒各运输企业吸取教训,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切实维护从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区安监局在会上强调,各运输企业不得将经营项目、场所发包或者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同时应当与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在承包合同、租赁合同中约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问题的,应当及时督促整改。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可控,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内部管理,要切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加强隐患整改,及时组织对存在的事故隐患逐一认真进行整改。

  会上各运输企业纷纷表示,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反思自身的经营行为,端正态度,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