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明瓯社区:新家庭计划开展带状疱疹防治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20 16:53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为了加强辖区居民群众对带状疱疹防治重视和认知,6月20日下午,梧田街道明瓯社区特邀中心医院医生徐贤挺到文化礼堂开展带状疱疹防治讲座,共有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徐贤挺提到带状疱疹多发于春秋季节,成人多见,一般先有轻度发热,疲倦无力,全身不适,食欲不振及患部皮肤灼热或神经痛等前驱症状。而且该病多发于头面部、颈胸部、腰骶部,一般只侵犯单侧,不超过身体中线,有时在中线对侧有少数皮疹。同时,教导辖区居民群众要怎样学会鉴别诊断,在发现期间应该及时就诊。课讲座结束后,徐医生还耐心对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旨在通过科普宣传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关注自己身体健康,促进大家了解更多的保养知识,指导大家科学地护肤,预防皮肤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