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丽岙社区:开展春泥计划之“走进小学”幼小衔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9 15:20 访问次数: 来源:丽岙街道

“小学是什么样子的?”“小学里的哥哥姐姐要做哪些事情?”“他们的操场上也有大滑梯吗?”。为了让即将毕业的大班小朋友进一步熟悉了解小学生活,近距离感受小学的环境、课程设置、作息时间,减少孩子对小学的陌生感。6月15日,丽岙街道丽岙社区国蕾幼儿园全体大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任岩松小学,让他们亲身体验小学生活。

首先,在任岩松小学老师的带领下,在操场上参加了庄严得升旗仪式,孩子们观察着哥哥姐姐整齐的列队,听着嘹亮肃穆的国歌,羡慕与自豪的感情在孩子们的心里油然而生。接着,走进了一年级的教室进行参观,身临其境地观察了小学生们上课朗读课文、举手回答问题、做课堂练习的情景。最后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图书馆、实验室、电脑房等地。

此次幼小衔接活动,孩子们对小学的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了小学生的生活,激起了他们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期待,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