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第十八届温州市少儿文艺大赛暨瓯海区少儿声乐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6-19 16:53 访问次数: 来源:区文广新局

6月17日,第十八届温州市少儿文艺大赛暨瓯海区第四届少儿声乐比赛决赛、瓯海区第二届器乐比赛决赛在在瓯海区行政服务管理中心3号楼5楼多功能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瓯海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瓯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瓯海区文化馆、瓯海区音乐家协会承办,瓯海音乐家协会声乐学会、瓯海音乐家协会儿童学会执行承办。

当天下午进行的是少儿声乐比赛决赛,今年我区共有200余名青少年报名参赛,通过海选逐级选拔,最终有63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评委根据选手音准、音色、舞台表现力、现场感染力等综合表现,现场亮分,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当天晚上进行的少儿器乐比赛决赛也同样热烈,参赛项目有钢琴、架子鼓、唢呐、古筝等,此次比赛为全区青少年精心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器乐展演盛宴,选手们在舞台上展示了他们非凡的乐器才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声乐、器乐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声乐类一等奖15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器乐类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1项。此次比赛的优秀选手也将作为瓯海的推荐选手直接参加第十八届温州市少儿文艺大赛(声乐、器乐类)的决赛,并纳入瓯海区少儿文艺人才储备库。

此次大赛旨在推动我区少儿文艺的普及与发展,加强我区少儿艺术文化建设与交流,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艺术环境,为全区青少年打造一个展示自身才艺的表演平台,发掘并推出更多的优秀少儿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