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领导徐延鸿考察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9 14:02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景山街道

  6月15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益忠一行到新桥街道、景山街道考察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徐延鸿一行来到新桥街道西湖社区,实地查看了正在施工建设的社区文化礼堂,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文化礼堂设施建设情况的介绍,了解了文化礼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的整体布局、基础设施以及建设思路。并就目前遇到的困难和下步如何更好的建设工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

  西湖社区文化礼堂建设立足服务群众的理念,选址山水名都住宅区内,位于小区中心位置,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徐延鸿一行对文化礼堂的选址、基础设施、周边环境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建设文化礼堂是提升基层文化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新桥街道要把好设计关,充分整合现有资源进行科学布局;要注重文化礼堂的品质和内涵,挖掘当地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融入到文化礼堂设计中去;要将文化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文化与经济建设、社会稳定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据悉,新桥街道已建成8座文化礼堂,目前西湖社区和打字蜡老人周转房正在规划建设。建成后的文化礼堂不仅是宣传党和国家政策法规,开展群众文体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阵地,还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平台,真正让文化礼堂成为百姓的精神家园。

 

徐延鸿一行来到景山街道净水社区,实地查看了正在施工建设的净景文化家园,并就该阵地建设的规划布局、功能定位、整理装修、文化特色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问题等,与街道有关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对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徐延鸿指出,文化礼堂是弘扬社会先进文化,丰富群众文化活动的新载体,景山街道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升建设水平,形成科学长效机制。同时充分利用原有建筑资源,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努力形成文化礼堂建设新亮点,真正发挥文化阵地惠民、利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