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省信访局副巡视员寿丽萍赴瓯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9 11:08 访问次数: 来源:区信访局

  6月14日上午,省信访局副巡视员寿丽萍一行到瓯海区信访局开展工作调研。

  寿丽萍副巡视员视察了瓯海区群众来访接访中心、社会组织帮扶中心和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与当天接访的区委常委、副区长潘小林深入交流工作心得,并亲切慰问了全局信访干部。

  调研组一行随即召开座谈会。会议上,瓯海区信访局局长周海从三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一是以压实责任为主线,上下齐心抓推进;二是以重点攻坚为主攻方向,精准发力促突破;三是以多元化解为根本途径,多措并举促和谐。在具体工作部署方面,区委区政府下大力气狠抓信访生态治理,拓宽多元化解渠道,并将信访积案纳入区四套班子领导“十大联系项目”,多措并举推动全区面上重点积案化解工作。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瓯海区主要领导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区领导亲力亲为化解信访矛盾所取得的成效,对三垟街道等重点区域采取高规格部署、大力度帮扶化解、深入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表示了高度认可。她用“三真”高度评价了瓯海信访工作,即真重视、真包案、真接待。领导重视就要真重视,不流于形式;领导包案,就要真包案,要研究案情,谋划解决方案,做到案结事了;领导接访,就是要真接待,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意,解决问题,不走过场。最后,她对信访干部提出建议,要求加大业务培训力度,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提升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信访队伍为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