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潘桥街道举行端午情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5 16:33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感受中国传统的节日文化。6月15日,潘桥街道在横屿头文化礼堂举行“我们的节日” 端午情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辖区内100多人前来参加。

活动包括点雄黄除五毒送安康、知历史感受中华文化美、端午情有奖问答、亲子编蛋袋和传承包粽食粽等五个环节。端午节点雄黄有着独特的传统意义,将雄黄涂抹在小儿额头的习俗,可驱避毒虫,用棉签轻轻一沾,在孩子们的额头上轻轻涂抹,为孩子们祛除污秽,保护健康。接着由潘桥东方朝阳幼儿园的小朋友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舞蹈《雪中花》带领大家随着思绪追忆历史,重温传统文化;说唱《中国话》浓缩着中国文化精神,显示着中华民族之魂;苗族舞蹈《小银匠》小小的身影透视着我们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精神;爵士舞《bangbang》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随后,开展亲子编蛋袋、撞蛋游戏,还有手工包粽子体验活动,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孩子们用芦叶、糯米、枣子等一起合作制作出了有模有样的粽子,那副认真劲儿真赛得上点心师了。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也让孩子们在尊重我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受到爱祖国、爱生活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