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开启游泳馆水质“口碑网”实时查询

发布日期:2018-06-14 15:10 访问次数: 来源:区卫生计生局

      夏季游泳已成为市民健康消暑的主要方式,以往到了场馆才能看到水质情况,现在市民在家刷刷手机就一目了然。这是得益于今年省卫生监督所委托阿里巴巴口碑公司开发了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瓯海区卫生监督所迅速部署,启动全区32家在营游泳场所阿里巴巴口碑网水质自检公示项目。

      6月12日下午,瓯海区卫生监督所组织32家持证在营游泳场所参加2018年瓯海区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培训会,并正式启用“浙江省游泳馆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会上向各管理人员强调了此项工作铺开的重要性及便民性。口碑网工作人员对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的使用进行讲解。执法人员对重点任务、场所卫生、水质卫生、快速检测仪器使用做了详细介绍。

      6月15日前,7家全年开放的游泳场所将完成首轮数据录入,由口碑后台审核后发布。根据规定游泳场所必须每日至少更新2次水质自检数据,并及时填报人数和新水量信息。作为游泳场所方及时公示水质情况满足市民消费知情权,良好的水质、优质的服务也将吸引更多消费者。以公示促发展,最终实现共赢。

      瓯海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开展夏季每月一次水质抽检和结果公示,并将对场所是否按要求每日对泳池水质进行自检并在互联网公示系统公示作为一项执法重点,保障市民享有健康的游泳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