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娄绍光率队督查民间划龙舟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4 15:50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6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娄绍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宗静一行率队到潘桥街道督查民间划龙舟安全管理工作,潘桥街道王晓东、王绍起等陪同。

  娄绍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仙门河、马桥河水域龙舟竞渡点的安全管理情况,了解街道在民间划龙舟安全管理上的力量安排、薄弱环节、是否建立应急预案等等,街道负责人一一予以答复。 

  娄绍光指出,为确保群众安全文明观看赛龙舟活动,属地街道要加强沿河护栏的加固工作,危桥、危险地段要设置警示标志或拉上了警戒线;现场指挥中心选址要便于观察、便于指挥,更要安全牢固;要增加应急力量,全体工作人员要绷紧安全弦,街道要对人流、交通、天气、用电、赛场等有相应预期,以及时处置好突发状况。

  据悉,潘桥街道在仙门河、马桥河分设了两个指挥中心,主要领导一线坐镇,组建了由派出所、交警、执法、医疗等220人组成的现场管理队伍,建立了详细周密又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6月14日是赛龙舟活动的首日,街道工作人员按照预案在龙舟下水前已进岗到位,维持现场活动有序、文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