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调研我区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4 15:26 访问次数: 来源:泽雅镇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率队赴瓯海区调研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华、副区长周金平及各部门、镇街相关负责人陪同。

  王祖焕一行前往泽雅镇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对保护区内房屋签约、腾空、搬迁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实地查看了正在进行腾空处置的民房,随后于镇政府召开了汇报会。

  会上,周金平对2017年瓯海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瓯海区将坚持“生态报表”与“经济报表”“平安报表”一起抓,克难攻坚,巩固提升重污染行业整治成效,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生态环境高质量改善。

  王祖焕对瓯海区、泽雅镇在环境保护近几年的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在下步工作中,仍要抓好生态保护,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各部门、镇街党委政府要以环保为第一位的执政理念,坚持实践“两山”理论,紧抓中央、省、市环保工作部署;二是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把握抓规划、抓源头、抓整治、抓监管、抓保护工作强度,要在全市率先完成全区域环境规划;三是进一步改善环境。虽然瓯海区在全市已取得优良的环保成绩,但不应满足现状,仍要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工作,全力拼搏,争取进入全省环境保护示范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