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三垟街道举行“新势青年说”品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5-22 11:42 访问次数: 来源:三垟街道

2018年5月19日,瓯海区三垟街道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新势青年说”品牌启动仪式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漫谈交流会在三垟街道南仙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三垟街道22个支部党员代表共聚一堂,联名签署“新势青年说”品牌宣言,作为新青年,为三垟代言。

 

在青年漫谈读书环节,来自6个支部的青年党员,根据自己的爱好,从习近平总书记读过的书当中选取一本,做了简短有趣的分享。

 

“半部论语定天下”、“三八二十三还是二十四”、“颜回与孔夫子的对话”、“从复仇者联盟看城市化人口增长”、“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原来是高明的决策”……各种有趣的观点引起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和笑声,其中来自上垟村的胡洲普通话穿插本地方言的散讲版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的第二环节,邀请到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系研究院张义修老师开展了一场马克思漫谈交流会,老师在现场讲述了青年马克思的故事。内容包括马克思青年时期的成长与经历,大一私订终身、被普鲁士与法国相继驱逐、恩格斯是那个年代的王思聪等等有趣而新鲜的故事更让听众们耳目一新。

   

张义修老师还在交流会上分享到关于马克思和恩格斯之间深厚的友谊,列宁曾经这样描述过两位之间深厚情谊:“在人类历史上,有无数传奇的友谊故事,但没有一段友谊能够超越马克思与恩格斯的友谊,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友谊”。其中,马克思过世以后,恩格斯花了11年时间将马克思的手稿一个字一个字地整理,并出版了资本论第二卷和第三卷,这段一生的友谊更让在场的人动容。

 

活动还安排了一个流动党员展览,让无法到场的在外党员,将自己的工作纪实照片与金句以另一种方式带到现场分享。

 

据悉,三垟街道将持续推进“新势青年说”品牌活动,在线上开辟专栏引领青年党员观点,在线下串联各个拆后村支部站点,将青年党员活动融合到南仙大平台,力求打造具有三垟特色的新青春党建文化品牌。